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萬事起頭難

早在國中的時候,我就有寫過部落格,那時候寫的多是小迷妹花癡吶喊,過了一段時間,自己都覺得沒有內容,也沒有什麼人在看,自討沒趣,就把他給刪了。

到了高中,無名小站正夯,同學也多有個人部落格,於是我又開啟了寫作之路。高中寫的東西雖還是充滿了流水帳式的日記和少女特有的無病呻吟,但比起國中總是有點進步,而且多了很多朋友的捧場和迷途的網友,寫部落格其實寫得蠻快樂的。但是上了大學以後,臉書崛起,漸漸習慣用臉書分享生活後,又覺得部落格好像沒有存在的必要了,所以撿了撿自認寫得不錯的文章後,一口氣又把部落格給殺了。

用了幾年臉書後,又開始懷念起寫部落格的日子。臉書的優點是即時,但缺點是大家常常過度慷慨的按讚,又不喜歡看到過長的動態。再者,雖說自己的頁面應該是可以自由揮灑的小角落,但是若要免於被黑名單或是unfriend的風險,有很多主題其實是不能碰的。(我最近就因為被某人毫無原因的unfriend傷心了一下 嗚嗚) 為了要找到另一個出口,還有練習寫作,我決定要重開一個部落格。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也真是說得太好了。身為一個完美主義者,光是決定要在哪個網站開部落格就花了我一個禮拜。無名小站嗎? 當時雖然還沒有關站危機,不過看過太多人抱怨他的服務,所以不考慮。匹克邦嗎? 好多人用,但我一直覺得他的版面設計很醜。最後決定落腳樂多日誌,一方面是因為他的版面設計很美,另一方面是我最愛的宅女小紅和阿青都在樂多。還有一個原因是,他使用者少,感覺比較容易衝上排行榜。(沒錯,只是寫個部落格也要用盡心機啊!) 

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的如意算盤還真打對了,才寫第一個禮拜就上了首頁!  雖然有受寵若驚的感覺,但同時對於太容易得到的成功有些不失落,好像有點犯賤阿(煙) 之後又在樂多待了一陣子,不過因為又忙了起來,所以沒有寫新文章。當我再度決定認真投入時,因為同時在BLOGGER開了另一個部落格,為了方便,就把這個部落格也搬過來了。如果樂多是雞群,那BLOGGER就是牛群了,要出頭想必是沒有那麼容易,搞不好哪天我又改變心意,又搬家也說不定,反正只是個默默無名的小格,不會有讀者找不到的問題,是吧? (乾笑)


你有部落格嗎? 你喜歡用臉書還是部落格來表達自己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