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成就失敗

對於自己的成就怎樣都說不出口,失敗卻總是有好幾件掛在心上,積了灰塵越顯醜陋,卻也處理不掉。

每次跟西方文化教育出來的人接觸,多的是對於他們無比自信的羨慕,還有一些對他們過度自我感覺良好的惱怒。中國人講謙虛,不鼓勵過度自滿,從沒人特別這樣教導過我,但我從小就這樣戒慎惶恐的過日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 雖然常和父母嚷嚷「為什麼一定要跟好的比,不能跟壞的比?」但最常做這樣病態比較的卻是自己。

每到了一月一日就是立下NEW YEAR RESOLUTION的時刻,想想以前還會興致勃勃的獵下一長串新目標,但不管當時多認真,最後年底檢視執行結果時總是令人汗顏。經過幾年的失敗,也不列新目標了,不讓那些過度眼熟的文字,在心上扯阿扯的。

不過,要好好的活著總還是得要有目標的,就算目標只是好好的活著。所以我今年和往生的目標就是能夠時不時提醒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美好事物還有曾達成的成就,而不要被負面情緒所掩埋。也許我偶爾會在這報告我的進度,我的心得,和遇到的難題,希望你也偶爾可以來看看,給我些鼓勵,或是暗自嘲笑我使你自己更加快樂也可以。

希望每個人在這一年和往生都可以不停的成長,對世界做出貢獻!





:「獵下」不是錯字。「往生」一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可我覺得這樣好順,大家就別糾我錯了吧。在我心中他的意思是往後的一生。(跟旋木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旋木比較假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