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蜘蛛人身世之謎大解密

最近無意中看到2012 The Amazing Spider Man,正巧看到叔叔BEN被歹徒擊殺的畫面,我整個翻了個大白眼,難道這部跟上一系列的劇情一模一樣嗎那一部有舊到需要重拍嗎? 雖然內心充滿OS,但因為實在沒有其他好看的,就默默的看了下去。這一看不得了,我竟然解開了PETER PARKER的身世之謎

本片中,PETER PARKER是由叔叔阿姨扶養長大,因為爸媽的缺席,讓他成為一個心中充滿怨懟的青少年,也因此常常跟叔叔吵架,甚至間接導致叔叔的死亡。爸媽為何不在世叔叔阿姨並未提及,但是PETER找到了他爸爸的手提箱,裡面藏著可能解開一切謎團的資料......原來,PETER的爸爸以前和Dr. Connors是實驗室搭檔,兩人專門研究混種基因,但不知為何,PETER爸爸沒有把某個關鍵性的公式交給康諾博士。天真無邪的PETER,希望幫助Dr. Connors讓世界更美好,便把公式給了Dr. Connors,讓他得以完成他的混種基因研究。而在實驗一切進行順利的時候,講求效率的企業代表要求博士直接進入人體實驗階段。深知此作法之危險的博士,當然拒絕了壞人的要求,而壞人也當然的對他語出恐嚇,表示若博士不配合,下場恐怕會跟PETER的爸爸一樣……

就是這一幕,讓我靈光乍現,解開了蜘蛛人的身世之謎

那就是,PETER PARKER的爸爸,就是少年PI的那隻老虎!!!



最明顯的線索就是,在THE AMAZING SPIDER MAN裡面有提到他爸爸叫做Richard Parker,跟LIFE OF PI的那隻老虎名字一模一樣。這可不是巧合,PI說老虎其實本來叫THIRSTY也只是混淆視聽。

實情是,Richard ParkerDr. Connors本同為研究混種基因的科學家,兩人各有所長- Connors擅長運用爬蟲類的基因,而Parker則是哺乳類動物的專家。Richard Parker其實早就已經利用老虎基因成功研發出可以讓人擁有強大力量的藥,但因藥性尚未穩定,故他未告知他的搭擋Connors。而壞人因一直偷偷監督他們實驗的進度,所以知道了藥劑的存在,要求他馬上讓藥品進入人體實驗階段。Parker當然拒絕了壞人的要求,但壞人表示若他不配合,他們會直接把藥劑交給其他科學家繼續做研究,並把Parker逐出奧斯朋企業。

當壞人欲將藥劑取走時,眼看著壞人一步步逼近,Parker為了不讓壞人得逞,情急之下,把全部藥劑注射到了自己的身體裡面。被注射藥劑了以後,Parker沒有如預期的獲得強大的力量,而是直接變成了一隻老虎。壞人雖然傻眼,但這隻老虎是他們的重要資產,所以只好先把老虎抓起來,繼續做研究。為了避免讓Connors知道他的夥伴的下場,壞人沒有把老虎交給他,而是交給其他的科學家。但是,其他科學家的在混種基因的領域能力遠不及ParkerConnors,於是一直沒有辦法研究出逆轉轉換過程的疫苗,亦無法製造出修正版的藥劑。因為研究一直沒有結果,最後壞人認為老虎已經沒有研究價值了,就把他隨便的賣給了印度的一家動物園,對於藥劑的研究,再度把希望放在Dr. Connors的身上。過了十幾年,Connors雖對於其他部分的公式都已做了修改,但偏偏缺少一個最核心的公式,直到Peter把公式交給了他……



這也是為什麼LIFE OF PI的老虎的眼睛那麼有靈性,其實,凝視著少年PI的他,正想念著同樣也是16歲的親生兒子阿



註:本篇首度發表於樂多日誌http://blog.roodo.com/loserstandstall/archives/25339364.html,後移至BLOGGER loserstandstall.blogspot.com 發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